iT邦幫忙

DAY 10
2

兩篇短篇小說系列 第 10

第10集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邁向第10集
春秋論武-10 八佾舞 血戰

孔禰回到了天道苑,為了顏鴛,他殺季孫氏的欲望又更強烈了。

『召集所有門徒,明日午時,我要手刃國賊。』孔禰簡短下達命令。

『不需要周詳計畫嗎?這可是貴族之爭,會不會動搖國本?』韓愈道。

『我已修書一封,你派人將它面呈聖上。』孔禰從懷裡抽出一封信。

見少主堅決的神情,韓愈知道主子的『公子病』犯了。

喜跟高手過招、愛好胭脂紅粉,還有剛愎自用的公子症狀,人稱『病三少』

這是門徒私底下替主子起的名,韓愈覺得『病三少』比『戰神』貼近孔禰。

一場腥風血雨免不了了,輕嘆一聲,吩咐府內最機伶的門徒至王宮送信。

孔禰早早入睡,而韓愈為出征一夜未眠,備妥兵馬時,朝陽已然升起。

『門徒們!手刃國賊,還我魯國太平寧靜吧!』孔禰拔劍宣誓,士氣沸騰。

『手刃國賊!誓死追隨主上。』殺喊聲震天,在韓愈佈署下,五百名門徒兵分

五路,包圍季孫府邸,韓愈領了十騎弓兵,護住了孔禰的左右兩側。

四名刀兵幫孔禰開路,天道苑精銳盡出,來到了,季孫氏府邸,府內正舞著八佾。

『殺!』孔禰一聲令下,天道苑門徒衝入府邸,熟料八佾舞的舞者,個個拿

著刀劍,一場惡鬥於焉展開,韓愈率領十騎弓兵,與季孫氏部屬在高樓的弓箭手。

展開生死射擊,而孔禰則領著幾名貼身侍衛,衝鋒在箭雨裡,季孫氏從容坐在高

樓上,後方顏鴛撫箏,奏著戰樂,季孫氏爪牙甚多,天道苑門徒具是精銳。
質與量的消耗戰,竟是平分秋色,戰爭的決勝點-主帥。

相較於季孫氏視人命如草芥,與歌女們在高樓飲酒尋歡,見愛將折損,孔禰大怒。

劍越見狠殘,一路殺至高樓,季孫氏面不改色地,抓來一個歌女,擋劍。

不知何時,季孫氏手裡多了把大刀,孔禰將劍抽離歌女軀體時,大刀落下。

孔禰右臂見紅。

『戰神啊!見識這戰慄之刀吧!』歌女們嚇得四處逃竄,唯獨顏鴛依舊撫箏。

『季孫氏,你有幸看見死亡之劍。』見紅的孔禰越戰越狂。

刀劍不停的糾纏,招式不斷變換,一旁的顏鴛有了動作,抽出了劍。


上一篇
第9集
下一篇
第十一集
系列文
兩篇短篇小說27
  1. 23
    26
  2. 24
    27
  3. 25
    28
  4. 26
    29
  5. 27
    30
完整目錄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